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达城快速通道改造方案进行优化 地勘已启动

达州晚报   2017-02-09 11:46

[摘要] “达城快速通道不但是达州城市缓堵保畅工程,更是达州城市景观工程,力争早日把快速通道打造成满意工程。”2月4日下午,达州市再次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达城快速通道改造延伸工程规划方案进行优化和完善。5日,快速通道升级改造工程地质勘探工作率先启动,为下一步工程全面开工“探路”。

“达城快速通道不但是达州城市缓堵保畅工程,更是达州城市景观工程,力争早日把快速通道打造成满意工程。”2月4日下午,达州市再次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达城快速通道改造延伸工程规划方案进行优化和完善。5日,快速通道升级改造工程地质勘探工作率先启动,为下一步工程全面开工“探路”。

达城快速通道改造方案进行优化 地勘已启动

多部门会商优化完善规划方案

达城快速通道升级改造工程倍受市民关注,自1月9日向外公布广泛征集建议和意见以来,相关单位和媒体收到市民建议近百条,大多表示支持快速通道升级改造工程,希望尽快实施。少数市民对工程是否会破坏滨河游园景观,是否会给沿线居民带来噪音、灰尘而影响休息和生活,或者对城市缓堵保畅作用到底有多大发表了意见。2月4日,我市再次邀请国内、省内著名规划设计专家与市、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快速通道升级改造工程设计师“会诊”,优化完善达城快速通道改造延伸工程规划方案。

达城快速通道改造方案进行优化 地勘已启动

同步提升快速通道滨河游园

达城滨河游园是中心城区重要的城市休闲场所,承载着许多老达城人的情感。针对市民提出修建快速通道或将破坏滨河游园景观的问题,规划专家认真查看了滨河游园实景图、周边建筑物以及交通道路分布后认为,工程应尽量减少对滨河游园步道的影响,预留充足的人行空间,在不影响州河行洪泄洪的前提下,尽量向游园外沿布线,减少对河岸及滨河游园景观的影响;工程应缩小桥墩规模,桥墩造型力求美观,加大桥梁跨度,尽量减少桥墩数量;工程开工后,同步启动滨河游园景观绿化工程规划打造,打造后的滨河游园将更加靓丽,可有效满足市民健身、休闲需求。

达城快速通道改造方案进行优化 地勘已启动

将会建成达州城市景观工程

一些市民提出修建快速通道会砍伐树木,市园林处表示,通过排查,沿线没有大型珍贵古树名木,但部分树木需要移栽。有市民认为修建快速通道,将产生噪音、汽车尾气、灰尘,专家建议,可在经过居民区路段做全封闭式隔噪、隔气、隔尘措施,让车辆在透明的“隧道”行驶,减少对居民生活休闲的干扰。整个快速通道的建设要与老城周边各街道交通组织同步科学规划,将快速通道交通系统与周边各街道交通相互连接,成为系统,达到佳互通,起到缓堵保畅的作用。同时,快速通道建设中,同步考虑实施好“亮化、绿化、美化”工程,让快速通道成为达州城市一大景观。

地质勘查工作已率先启动

为加快推进达城快速通道升级改造工程,2月5日,建设单位邀请了地质勘查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对布沿线进行地质勘查,主要探查快速通道沿线地质状况,为工程设计、建设探好路。据建设业主单位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达城快速通道沿线经过路段地质较复杂,将经过山岩、河床、滑坡、砂石等地质带,目前有3台钻机在沿线探钻,探钻深度将根据桥梁布桩受力而确定,几米达数十米之间,探钻预计在月底结束。探钻结果将作为下步设计、建设、施工的重要依据,为工程开工打好基础。

(谢建荣 杨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