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达州新机场航站楼概念设计 巴国神鸟展翅翱翔

达州晚报  2017-03-09 15:51

[摘要] 记者8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该机场征集的未来航站楼概念作品中,“巴国神鸟”以充分展现巴文化内涵获得专家和市民好评,将作为未来航站楼外观设计的重要概念和参考。新机场建成后,将成为达州连通外界的又一重要空中方便快捷“走廊”,更奠定达州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地位。

一个现代化机场,是一座城市对外的名片和窗口,更是一座城市与外界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目前,达州新机场正加紧建设,预计2018年底初步建成通航。记者8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该机场征集的未来航站楼概念作品中,“巴国神鸟”以充分展现巴文化内涵获得专家和市民好评,将作为未来航站楼外观设计的重要概念和参考。新机场建成后,将成为达州连通外界的又一重要空中方便快捷“走廊”,更奠定达州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地位。

达州新机场航站楼概念设计 巴国神鸟展翅翱翔

无法扩展升级 河市机场迁建迫在眉睫

始建于上世纪40年代的河市机场,地处达川区河市镇,距今已近80年。该机场作为当时的抗战机场和解放后西南的支线机场,为抗战和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公路、铁路的发展,该机场作用一度降低,河市机场曾停航停飞。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航空需求的增加,2006年1月6日,达州机场复航,并相继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泉州、成都、三亚、拉萨、杭州等多条航线,航班数量从复航初期的每周2班,增加到每周46班,北京、广州、深圳、昆明达到每天一班。去年底,该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人次,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达州对外交流。

随着航空量的不断增加,河市机场已不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亟待升级增加航班航线。然而经过三次扩建的河市机场现今已抵近河市场镇边沿,并且影响到达州城市框架拉伸和空间拓展。因受地域环境、航班净空等限制,机场已无法实现扩大和升级,导致多种大型飞机机型不能起飞,很多新航线无法开辟。该机场四面环山、两端临河,多年来一直备受洪水威胁,迁建迫在眉睫。

打造“空中走廊”提升区域竞争力

2009年,我市启动了达州机场迁建项目,决定对河市机场实施异地迁建。2013年,该项目被纳入《中国民航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我市多方多处选择新机场场址,终批复同意达川区石板镇作为达州机场迁建工程推荐场址。2015年7月,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正式对项目批复立项。

达州新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将按照4C级标准建设,新建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8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00吨的目标设计;除此之外,新机场的其他配套的硬件设施将全面提升,预计新机场将于2018年底建成投用。

新机场的硬件设施和保障能力将大幅度提升,航班起降不会受到机型的限制,服务设施也会有较大改善。新机场建成后,将逐步开通达州至武汉、兰州、青岛、南宁等空中航线,力争2020年达到16条航线。

概念巴国神鸟 未来航站楼设计参考

2016年10月31日,达州新机场正式开建。新机场开工后,每天来自北京、山东、河南、新疆、陕西、广东的近50名工程技术人员在五个工区段忙碌着,20余台工程机械设备在工地上不停工作。

为了让达州机场更靓丽,展现达州城市风貌。去年10月11日起,我市相关部门用时一个多月,在全社会公开征集达州新机场航站楼外观概念设计,活动共收到各地概念设计作品近60件,初评后选出13件作品供市民在媒体上投票。经我市近日专题会议审议认为“巴国神鸟(一)”概念设计作品,充分展示达州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文化底蕴,可作为达州新机场未来航站楼外观设计的重要概念和参考。(谢建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