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缓解停车难 莲花湖湿地公园将新增3000停车位

达州晚报   2017-03-30 12:45

[摘要] 为缓解莲花湖湿地公园周边交通压力,解决周边停车难的问题。28日上午,记者从莲花湖湿地公园缓堵保畅专题会议上获悉,与会人员提出了对外开放演展基地停车场、规划新建或临建停车场、增设节假日公交专线等缓解莲花湖湿地公园周边交通压力的建议。

为缓解莲花湖湿地公园周边交通压力,解决周边停车难的问题。28日上午,记者从莲花湖湿地公园缓堵保畅专题会议上获悉,与会人员提出了对外开放演展基地停车场、规划新建或临建停车场、增设节假日公交专线等缓解莲花湖湿地公园周边交通压力的建议,各部门正积极联动,把建议内容逐步落实。

开放演展基地停车位

莲花湖湿地公园自一期游园步道建成投用以来,每逢双休或节假日,景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据相关部门初步统计,高峰期人流量超过3万人次,车流量约5000辆以上。目前,公园可供使用的仅有演展基地的停车位100余个(地下停车位由于停放待拍卖公务车辆尚未开放)和ⅢA1-7地块停车场68个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莲花湖湿地公园将新增3000停车位

市城乡规划局建议,对外开放演展基地停车场。尽快处理待拍卖公务车辆,将演展基地纳入莲花湖湿地公园指定停车点。开放演展基地停车位共686个(待拍卖公务车辆约400余辆),其中A区地下50个停车位、地上155个停车位共计205个停车位;群众文化广场地下412个停车位、地上69个停车位共计481个停车位;加快原规划停车场建设工作。莲花湖湿地公园共设置6处公共停车场共计停车位980个,建议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建设时,先建规划停车场。

增设停车位3000余个

达州市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办公室建议,新建停车场、增设停车位。由市规划局牵头开展择取景区周边部分闲置空地改建为临时停车场的论证,由市投资公司对巴山大剧院两侧绿地改建为地下停车场,上面恢复为绿地,可增加停车位1500个以上,可先利用巴山大剧院周边闲置地块建临时停车泊位1000个。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在景区周边建设停车场,自建自管。

对于规划新建或临建停车场,市城乡规划局建议将目前已经平整的规划性质为公园绿地作为临时停车场使用(约700个停车位)。同时,在塔石路边园竹笋鸡空处,新建生态停车场(约50个停车位)。

节假日增设公交专线

“目前开往莲花湖景区的公交车只有13路和26路,景区节假日、高峰时期运力严重不足,游客乘车困难。”市交警支队提出,由于人、车、路和停车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导致交警指挥失灵,路边禁停标志无用。

“在节假日或双休日增派来往莲花湖景区的公交车专线,市交警支队设置公交专用道,以满足景区游客乘车需求。”达州市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办公室建议,围绕巴山大剧院的周边道路采取单向行驶措施,实施大循环,同时,在节假或双休日实施潮汐式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此外,建议还包括扩宽莲花湖周边道路,将人行道与车道分设(道路可通行电瓶车和自行车);节假日或双休日免费对外开放巴山大剧院所有厕所;在未建景区公共厕所前增设移动厕所,尽快在景区按规范要求规划相应公厕,并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李泽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