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指南】新手要买房必须了解的专业术语

达州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3-30 17:29

[摘要]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也是需要知已知彼的。所谓的知彼,我们可以理解为简单的认识买房这件事。而要了解这行,就必须认清一些关于房产的基本概念,这对于我们购房者来说,其实是很重要的。那么有哪些概念是必须要知道的呢?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也是需要知已知彼的。所谓的知彼,我们可以理解为简单的认识买房这件事。而要了解这行,就必须认清一些关于房产的基本概念,这对于我们购房者来说,其实是很重要的。那么有哪些概念是必须要知道的呢?

是检验开发商资质和确保房源的真实合法的重要判定依据,主要指的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中又以《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为重要。

两书

指的是《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主要是收房开发商必须出示的两个文件之一,是保证房屋质量的重要凭证。

楼盘均价

楼盘的平均价格,它代表着一个项目整体的价位水平。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个价格主要还是参考,现在的房屋销售多是一房一价,不同楼层,不同楼栋和朝向之间房源价格都是不一样的。

建筑面积

住宅的建筑面积是指建筑物外墙外围所围成空间的水平面积,如果计算多、高层住宅的建筑面积,则是各层建筑面积之和,建筑面积包含了房屋居住的可用面积、墙体占地面积、楼梯走道面积、其他公摊面积等。我们在户型图上看到面积数据也就是建筑面积。

使用面积

住宅的使用面积,指住宅各层平面中直接供住户生活使用的净面积之和。计算住宅使用面积,可以比较直观地反应住宅的使用状况,但在住宅买卖中一般不采用使用面积来计算价格。

公摊面积

所谓公摊面积,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简称,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普通住宅的一般公摊比例:多层:8%——15%,小高层: 10%——20% ,高层:15%——30%等。

房屋产权

狭义上理解为房屋所有权,但准确的定义应该是“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我们常说的产权年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权的年限,产权年限70年就是指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到期后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