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购房攻略:首次买房应注意哪些事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4-18 18:33

[摘要] 在楼市调控的影响下,不仅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消失了,而且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也开始上浮,市民购房的成本越来越大。为了避免购房政策再次变动,许多正在观望的购房者都再算在新的一年里入手一套房子。那么,首次购房要注意哪些事项?新手购买刚需房要怎么选择?

楼市调控的影响下,不仅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消失了,而且二套房首付比例也开始上浮,市民购房的成本越来越大。为了避免购房政策再次变动,许多正在观望的购房者都再算在新的一年里入手一套房子。那么,首次购房要注意哪些事项?新手购买刚需房要怎么选择?

一、购房的首要目的

购房是作为刚需居住、弹性需求还是长期投资,购房者心中都应该要有一个明确的目的。考虑到买房所投入的资金量较大,不仅风险较高,而且一旦购买了在短期内也不可能再次换房、退房。购房者需结合自身的能力和需求,选择最适合自身的房子。

二、楼盘的房屋质量

无论房屋是用作投资还是用来居住,房屋质量无疑是最基本的要求。除了开发商的口碑与信誉以外,市民还需要了解开发商的规模及资质。此外,市民在看房验房的过程中,也可多多留意房屋墙面、墙角、天花板、插座等地方的工程质量。通常情况下,品牌房企都比较值得信赖。

三、开发商的资质

为了保障自身的权益,同时也为了规避购房以后出现不必要的纠纷。购房者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对开发展的资质进行查询。通常情况下、,正规的开发商都会有“五证二书”,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四、房屋的产权归属

房屋产权在过户时,如果因产权问题而无法办理房产证,将严重影响购房者的切身权益,子女也无法上学。为了避免因房屋产权造成的购房纠纷,市民应尽量选择正规的渠道进行购房,并且要对方提供产权证明,看清房屋的产权人是否与房产证上一致。

五、物业的管理能力

除了开发商与房屋本身的因素外,购房者还需要考虑小区物业的管理能力。一个好的物业对于房屋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如果市民打算异地购房,物业的管理能力无疑是重点考察的因素之一。

对于首次购房的新手来说,除了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房产知识及贷款流程以外,对于目前楼市的走势心里也有要有一个评估。此外,考虑到近些年来国家对于各地楼市的调控,购房者也应时刻关注当地购房政策的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