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踩着时代鼓点踏步前进 马踏洞新区建设素描

达州日报  作者:魏华  2017-07-17 11:22

[摘要] “两纵两横”5条骨干道路实现全线建设、数个项目先后落地建设、40家金融机构达成入驻马踏洞金融集聚区意愿……历经多番发展,作为达州市绿色经济发展主战区、新兴高端产业的聚集区的马踏洞新区正踩着时代的鼓点踏步前进。

“两纵两横”5条骨干道路实现全线建设、数个项目先后落地建设、40家金融机构达成入驻马踏洞金融集聚区意愿……历经多番发展,作为达州市绿色经济发展主战区、新兴高端产业的聚集区的马踏洞新区正踩着时代的鼓点踏步前进。其中,位于新区核心位置的马踏洞金融集聚区,更成为达州市建设秦巴地区区域金融中心和全省次级金融中心的主要载体。

踩着时代鼓点踏步前进 马踏洞新区建设素描

马踏洞金融集聚区效果图

一直以来,马踏洞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都备受关注。截至目前,新区Ⅰ期(中心服务区)“两纵两横”5条骨干道路(包括贯穿金融集聚区的两条主干道路)已实现全线建设,均已完成路基施工,正加紧路面人行道工程,年底前可全部竣工通车,实现路通、灯亮、树绿的目标;进一步完善新区内部路网的6条主、次干道已陆续完成前期工作,年底前将全部开工建设;与新区外部连通的5条骨干道路正加紧项目前期工作,争取2017年启动部分道路建设,使新区尽快与城市融为一体;新区安置房工程湾、蒲家嘴、柏林口、下4个安置点已完成基础工程施工,进入房建工程,计划2018年底完工,2019年入驻。

新区Ⅰ期(中心服务区)主干道路宽40-44米,绿化宽度40米,次干道宽24-30米,绿化宽度20米,绿化以乔木为主,乔木、灌木、花草等地被植物相结合,打造为风格多样、色彩缤纷、整齐阵列的迎宾大道。同时通过对大北山城市公园、双龙河滨河湿地公园、原有山体绿化的建设和保护以及新区公园、组团绿地等的构建,构成“点、线、面”自然空间组合的一个相对完整、形态多样、类型丰富的生态绿色网络空间。并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将马踏洞新区打造成森林新区、生态新区、休闲新区。

记者从马踏洞新区建设指挥部获悉的道路建设进度显示:南北干道一期现除一段铁路桥墩保护段外均已进入水稳层铺设阶段,预计9月底完成沥青混凝土的铺筑,并于年底前实现通车。南北干道二期沥青路面已铺筑完毕,已经进入路灯安装及交安工程阶段,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年底竣工通车目标任务将提前完成。而马踏洞新区东西三号次干道、金南大道西延线三期东段、南北二号次干道都将于年底实现竣工通车目标任务。

马踏洞新区在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全力抓好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目前市政务中心、国电后场基地已先后落地建设;神州天立(国际)学校项目现已选址,投资协议已于7月8日签订,10月1日前开工建设;中国电信云计算及大数据灾备中心、达州日报社均已初步选址;成都新承邦公司拟投资的IFC金融中心大楼、医院等项目正加紧投资协议送审等相关工作。其中金融中心项目为金融集聚区重点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会议研究,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2019年底前建成。拟建的金融中心大楼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约80亩、含30亩绿地),初步选址在新区16-02地块,规划楼高约195米,层高为50层,建筑总面积约13.3万平方米,包括5A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及办公配套,其中写字楼约7万平方米,酒店面积约4万平方米,办公配套面积约2.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2亿元。

特别是,紧邻马踏洞新区的铁山旅游景区已进入开发建设,铁山景区分巴国天寨、岩峰湖、天际密林、县坪梁4个组团,将打造成占地面积29平方公里,总投资26亿元,风景秀丽、林木葱郁、春可踏青、夏可赏花、秋可观枫、冬可赏雪的国家5A级城市森林公园,为达州市民提供一处观光旅游、登山揽胜、休闲避暑的圣地。铁山旅游景区建成后将成为新区后花园,全面提升新区的品质,为新区带来无限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